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稳定经济硬核实招,应对疫情纾难解困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6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受疫情持续冲击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市政府制定出台并高效落实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逐项对应国家政策措施,结合天津实际,提出35条具体举措,以硬核解渴的实招助力企业恢复发展、帮助部分群众克服疫情带来的特殊困难。

为进一步做好政企服务工作,取得稳增长、稳就业实效,独流镇邀请区科技局副局长郭帅现场指导帮扶,推动全镇符合条件的24家企业申报科技型雏鹰项目,以专业技术角度重点从人员、技术、资源、制造和治理 5 个能力要素通过系统、量化的方式开展诊断,定位基本现状,找准关键指标差距,分析差距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升级改造方案,助力企业稳步推进科技化转型升级,基于企业自身特点,以需求为驱动,以提升企业导向,充分发挥新一代技术优势,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巧乘政策东风,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从而推动全镇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近日,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毅主持召开独流镇企业“稳经济35条”政策宣讲会议,组织全镇职能部门、35家重点企业,重点讲解国务院5月31日发布《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六个方面33项措施和天津市“稳经济35条”举措,明确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加大稳岗支持力度,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推动企业复工达产等政策,持续加大政企服务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真正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