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静海区独流镇“政府开放日” 活动通知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政府开放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我镇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经镇领导研究决定,将领导小组下设在党建办二室,负责方案的制定及活动组织工作。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9月23(星期)上午9:30

地点:独流镇综合服务中心

四、开放对象

独流镇辖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我镇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镇党代表、村街书记、基层群众、个体商户等。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参观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观当天佩戴好口罩,向工作人员出示双码,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发生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发生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不可参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参观人数原则上控制在20人以内(按来访人员登记先后顺序为准)。

五、活动内容

1、邀请开放对象参观我镇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窗口,由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介绍我镇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各窗口主要职能、办事流程、制度规范等工作情况及相关便民服务政策。

2、参观我镇党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历史,铭记责任,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3、组织开展全域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科普知识有关材料等方式,提高全民科普意识。

4、调查问卷,发放调查问卷,问卷主要包括对此次“政府公开日”的意见建议,对镇综合服务大厅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镇政府在为民服务,事项办理等方面的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