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华康街道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来源:华康街道公共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02-07 14:46

    为进一步做好华康街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加强我街道食品安全各项监管措施,切实解决食品安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公众食品消费安全感,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科学监管、严格监管、网格监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年无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特制定本计划。

    一、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

    1.全力配合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做好街道方面的职能转变与资源整合工作。

    2.继续协调相关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行资源共享。通过多种形式适时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

    3.加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力量的建设。进一步对现有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进行整合,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监督作用。

    4.协助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餐饮等营业执照的发证和换照工作。

    5.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餐饮部门做好餐饮经营单位及学校食堂、集体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的发证、换证和量化分级、卫生监督工作,并做好大排档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发放工作。

    6.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食品、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发证、换证工作,并做好卫生监督技术指导。

    二、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完善食品药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建立健全食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加大检测力度,对集贸市场、超市、学校、餐厅等进行监测,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在流通环节,要具体检查相关证件、经营购销台账、假冒产品等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工作整治,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使生产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餐饮消费环节,要推进食品原料进货索证、验收制度建设,加强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建设餐饮消费安全责任追究体系,餐饮卫生监督监管网络建设。在餐饮实行责任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卫生管理员职责,发挥企业自身管理作用,树立企业合法经营意识。

    建立完善食品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完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体系,实现食品安全工作“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行为有约束”的工作机制。宣传报道食品安全规范,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活动,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建立兄普食品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

    完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体系,实现食品安全工作“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做、行为有约束”的工作机制。宣传报道食品安全规范,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活动,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三、不断加大宣传教育

    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等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制定宣传栏、发放宣传册、挂横、张贴公告等宣传,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和监督意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生亲自参与鉴别真假伪劣食品,了解相关食品安全知识。

    四、完善应急处理机制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制定食品药品事故应急预案,完善食品重大安全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召开应急预案的学习会议,并不定期举办事故应急演习,确保应急预案的作用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