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梁头镇政府2021年度“政府开放周”活动方案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梁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2 17:21

梁头镇“政府开放”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关于做好开放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活动顺利开展,决定将领导小组下设在综合办公室,负责方案的制定及日常工作。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913日(星期9月17日(星期五)

  地点:梁头镇政府、梁头镇孙庄子村

四、活动内容

    1、参观梁头镇综合服务中心

讲解综合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等内容,重点讲解养老、医保、社保、社会救助等涉及群众自身利益的业务内容。

2、参观镇文体活动中心

3、座谈交流

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参加人员开展座谈交流会,收集意见建议。

  五、开放对象

在梁头镇工作、生活、学习的18-65周岁的群众,主要包括镇“两代表一委员”,党员、村民代表、妇女代表、学生代表等。按照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结合防疫要求,确定开放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

开放对象在规定的时间按时参加。

上午9:00—11:30    下午2:30—4:30

  、工作要求

(一)开展“政府开放”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重要意义。每名机关干部都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二)在活动中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七、注意事项:

疫情期间,参与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按照以下要求有序参加:

1、查验双码,参与人员须提前准备好本人实时健康码、行程码,显示绿色方可参与。

2、佩戴口罩

参与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谢绝参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