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团泊镇“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团泊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6 16:51

切实加强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区政府办关于印发《关于做好政府开放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9月26日

(二)活动地点:团泊镇便民服务中心

(三)开放对象:群众代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四)活动方式:

1.浏览介绍:安排工作人员对团泊镇政府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流程等进行讲解和说明,并就参观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2.政策解读:宣传讲解医疗、养老、社保及残联等政策及办理流程。

3.座谈交流: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听取大家对镇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做好准备,优化服务。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公众参观,确保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三)收集资料,做好总结。活动结束后,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总结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