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保障食品安全 共促消费公平——西翟庄镇“3.15”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17 10:25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消费知识,增强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14日,西翟庄镇组织开展以“保障食品安全 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单页及手册5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疑问和困惑,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引导群众加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随后,检查人员深入食品经营店开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百日行动”,入户宣传,教育食品经营者诚信为先,擦亮双眼,摆正心态,坚决不制假售假。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食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的经营素质,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营造安全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