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西翟庄镇多措并举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8

为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西翟庄镇多措并举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打假售劣”强化日常巡查

我镇结合实际,持续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动,以小超市、小餐饮、小摊贩、村出租房屋、村闲置房屋、闲置厂房等为重点对象,集中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渠道合法性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顾客进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

二、“食品安全”护航校园复课

为做好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校园复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联合镇食药品监管站、市场监管所和各村协管员对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食品质量、餐饮加工、餐厨垃圾管理等内容。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督促问题单位进行整改。要求商户提高安全意识,持续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专业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4月28日,西翟庄镇组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推动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增艳主持会议,就近期我镇食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推动部署。镇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为村级协管员进行授课,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基本常识、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安全工作等进行全面解读培训。培训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如何正确履行好工作职责、如何及时发现食品安全各环节违法线索、如何协助做好案件查处工作进行分析。培训明确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纪律,要求食品安全协管员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收集报送、协助执法、宣传引导等工作,及时掌握辖区食品安全总体情况,筑牢我镇食品安全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