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天津市静海区沿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沿庄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4 10:32

天津市静海区沿庄镇人民政府2021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以来,沿庄镇始终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改进和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主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1年天津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围绕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和领域,积极做好政策解读、政务公开等工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现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1年度,沿庄镇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重点领域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按照机构信息、规划信息、统计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财政预决算、重大民生信息、治安管理、农业农村发展、其他法定公开信息等模块进行公开,截至目前共计公开数据135条,包含政策文件15条,法定主动公开内容101条,其他法定公开信息19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沿庄镇严格对照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依法依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对收到的申请公开信息第一时间做好登记,包括签收日期、申请人、申请内容等,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的答复日期,切实提高依申请回复质量,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21年度沿庄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2021年,沿庄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沿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政务公开工作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长、镇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成员,机关科室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统一指导、责任明确,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依托政务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天津市静海区沿庄镇人民政府”等新媒体形式,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重点抓好重大事项和重要领域的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各类信息公开规范制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更加完善。

(五)监督保障方面。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沿庄镇按照《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规定,明确分工、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政务公开质量有待提升。二是政务公开时效性不强。

  (二)改进措施。沿庄镇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着力点,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努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公开、准确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