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真“找茬儿”,狠“挑刺儿”,这群人居然还挺受欢迎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中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2

    这两天,静海区中旺镇29个村接连迎来一群“找茬儿”的“访客”。房前屋后、村街里巷、坑塘河沟……方方面面、角角落落,他们边走边看边聊,问经验、谈看法、找差距。

    “天气越来越热,也进入了蚊蝇滋生的高峰期,咱们要抓紧把公厕门帘安装好,另外每天要及时清扫消杀,确保农村公厕能够真正发挥实效。”在中旺镇李庄子村,针对村庄基础设施薄弱点及如何实现长久发展,区人大代表王伟直戳痛点,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乎每一名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履行好监督职责,讲实话、出实招。”

    孙丕青是李庄子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上午的观摩活动中,小本子始终没离手,他用心记下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观摩人员提出合理建议,也将兄弟村的创新方法和优秀经验“收入囊中”。“这次活动让我对今后如何开展好、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乡村振兴有很大启发,回去后第一时间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在村庄发展方面不仅要追平标杆,甚至要超越,这是我们村‘两委’奋斗的目标。”

    为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创优争先浓厚氛围,切实提升镇域人居环境水平,中旺镇组织机关领导干部、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互比互看”活动,利用3天时间,深入全镇29个村庄,进基层,看村容村貌,倾听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比成效、找差距、增干劲、促落实。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对中旺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揭短亮丑”,切实将“找茬儿”“挑刺儿”作为推动镇域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助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委员罗金琦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以身作则,激发群众主动参与意识,形成‘共扫门前雪’的生动局面,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凝聚起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守住人民群众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