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养老服务工作动态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7:39



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天津市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津政办发〔201938号)和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建立健全天津市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静海区养老服务工作,2021916日区民政局主持召开了静海区2021年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我区31个部门和20个乡镇(街道)参加会议

一是静海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动。自20198月我区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区以来,我区结合静海区实际制定了方案、台账,通过了中期验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推动试点任务。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全力推动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布局,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老年宜居环境建设。

二是就落实《天津市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津政办发〔201938号)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各项收官工作进行安排。为落实好方案要求,20204月,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天津市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津政办发〔201938号),区民政局作为牵头单位制定了包括20项重点任务的《静海区促进养老服务重点任务年度目标(2019-2021年)》,涉及12个区直部门、20个乡镇(街道)。三年来,老年人健康生活水平得到提升,老年人医疗保健水平得到加强,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老年人权益进一步保障,健康养老服务市场更加活跃。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年底前结合方案和职责分工,认真梳理本部门任务落实情况,未完成的抓紧完成,圆满完成促进养老服务发展三年行动的收官工作。

三是传达学习《关于建立健全天津市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养老服务统一市场,坚持公正监管、规范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健康发展,天津市民政局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天津市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区民政局作为牵头单位制定了《静海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和《静海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任务清单》。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齐抓共管、密切协作,按照职责和任务分工落实综合监管责任。

本次静海区2021年养老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很好地传达了有关养老服务的重要政策文件精神,强化了各部门、单位的对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视力度,加强了沟通联系,助推我区养老服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完善了我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促进我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