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静海区商务局主动融入帮扶角色 积极开展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
来源:静海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8:13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西翟庄镇周家庄村被确定为商务局、体育局、粮油公司共同帮扶的经济薄弱村,由三个单位派员组成帮扶工作组,区商务局派出1名科级干部任“第一书记”,7月底帮扶组进驻周家庄村,积极融入进入帮扶角色,融入帮扶村主动开展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帮扶组入户走访,将党史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家中,并与老党员深入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征求其对今后村内重大事项改革的意见。


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美丽指数”,帮扶组与村两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村民代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村内垃圾、杂草进行无死角清理,进一步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商务局、体育局、粮食购销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到帮扶村进行走访调研,与村两委班子座谈,到村民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掌握帮扶村基本情况,研究从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等方面着手开展帮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