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区文旅局深入扶持经济薄弱村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黄手环公益活动
来源: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3:59

为进一步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扶持经济薄弱村“五增五提升”的要求,唱响爱心主旋律,弘扬社会美德,大力提升文明风尚。5月14日,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静海区志愿者协会和与爱同行志愿服务中心,在扶持经济薄弱村小瓦头村开展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黄手环公益活动。


    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家乐同志、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田庆学同志、王口镇党委副书记郭强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全体机关干部、静海区志愿者协会、与爱同行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王口镇党办干部、驻村工作队、小瓦头村“两委”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仔细核对老人信息,亲手为老人佩戴黄手环,并耐心详细的为老人讲解了“黄手环”的意义和使用方法。黄手环形如一只手表,腕带上印有“请帮我联系家人”字样,手环中间有一个信息存放口,用防水笔记录老人的名字、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时取得联系。同时,佩戴醒目的黄手环可做为一种特别的标识,更易引起路人关注,使“黄手环”老人得到特别的帮助和呵护。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黄手环45只;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2户,送去价值600余元的米、面、食用油、鸡蛋、醋等生活用品;向群众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防灾减灾常识,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讲解擅自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并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布标1块,接受咨询5次。发放仪式过后,志愿者为困难户、残疾户清扫卫生,并开展了村庄清整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区文旅局不仅结合助残日、防灾减灾日等主题节日全面开展基层公益宣传活动,全面推进知识、法规进乡村,围绕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核心,坚持“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暖人心”工作宗旨,将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全面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