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发挥职能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4:01

为充分发挥文旅系统优势,以文艺的形式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的实践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区书画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杨成庄乡宫家屯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区文旅局党组书记李岐洪、副局长王跃冀带队,区书画院院长赵红云、书法家王正通、画家刘义军、张美中参加此次活动。

在团泊洼芦苇画工作室,艺术家们就芦苇画创意设计以及技艺的提升改进与技师及村委会干部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并进行专题座谈。不同专业门类的艺术家对芦苇画的创作给出了多条专业指导,从画面背景颜色质地的选择搭配、创作选题的高度、画面上题款盖章的大小以及布局、创作作品名称的讲究、画面格调的拔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并为宫家屯芦苇画更好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在参观村史馆的过程中,艺术家们也对村史馆的提升和改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后,区文旅局“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者服务队在“送文化”的同时,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