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宫家屯文化大院举办“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4:02

为深入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增强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怀,宫家屯村文化大院举办“粽情端午 欢乐六一”主题活动,推进乡村振兴激发新动能。

    活动现场,由宣传部负责同志为“理”响杨成庄红色宣讲队、健康新“食”代生活服务队、“艺”起向未来文艺服务队和阳光新动力志愿服务队4支特色志愿服务队授旗,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4支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结合自身特点分别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理”想杨成庄红色宣讲队资深成员、宫家屯村文化大院负责人徐庆星现场为大家宣讲了端午文化,他从端午节的起源讲起,介绍了蕴含其中的文化内涵和丰富民族精神,号召大家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心怀“国之大者”,传承“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涵养家国情怀中凝聚民族精神、汇聚奋进力量。健康新“食”代生活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和小枣,带领着群众包起了粽子,现场煮熟后,将一袋袋芳香四溢的粽子亲自送到村里独居老人、残疾老人家中,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嘱咐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帮助他们感受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氛围。“艺”起向未来文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诗朗诵、合唱等精彩节目,并带领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粽情端午”主题的芦苇艺术画,将端午文化融入民间芦苇艺术,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畅享儿童节的欢乐,在感悟艺术魅力中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阳光新动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现场表演了篮球节目,并为到场观众介绍了运动技巧及安全防护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感受运动快乐、享受健康生活。

今后宫家屯村文化大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本着以农户为依托、农民为骨干、文化为主题、服务为宗旨的原则,着力打造农村文化大院典范,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