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区医疗保障局“政府开放周”活动方案
来源:静海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7:12

区医疗保障局“政府开放周”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认同、支持医保部门工作,拟定于9月底前组织开展区医疗保障局“政府开放周”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服务效能,打造阳光医保

二、活动内容与时间安排

1.现场观摩(9月22日-9月23日)。邀请公众走进医保服务窗口(医保静海分中心二楼),向公众解读“职工医保缴费年限审核”核定范围、办理流程、经办手续等,亲身体验医保服务。

2.积极宣传(9月24日)。深入结对共建社区(欣苑里社区),组织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大力解读医保政策内容,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的认知度,使参保群众能够更好地从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医保惠民政策中受益。

3.调研走访(9月26日)。结合“调研走访月”活动,领导干部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村中旺镇丁庄子村开展走访服务,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直接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4.开展座谈(9月26日下午3点)。邀请服务对象代表5名、群众代表4名进行座谈交流(局机关二楼会议室),介绍医保局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科室(中心)主要职责、联系方式和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医保相关工作与参会代表进行互相交流,密切政府与群众关系。

三、参加方式

特邀请群众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若有意向请拨打医疗保障局综合办公室电话68228009进行报名,报名通过后,请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按时参加活动。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周”活动是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局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将“政府开放周”活动列入医保局政务公开工作重要议程,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 

2.优化服务,强化信息反馈。各科室、中心要坚持效果导向,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持续优化医保服务,对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认真对待、高效解决,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上报等工作。

3.落实责任,做好保障措施。完善接待设施,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意见收集等工作。宣传、调研等活动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座谈活动当天对参加人员要进行体温测量、“双码”查验,确认正常后方可进入机关参加活动。


                                   天津市静海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9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