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刘春雷金汇江率队迎接最美逆行者 34名援沪英雄凯旋 欢迎你们回家

发布时间: 2022-06-15 来源:无

6月13日上午,静海区举行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休整期满的静海区援沪医疗队34名英雄平安回家。区委书记刘春雷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80万人民向34位抗疫英雄致敬,祝贺大家顺利完成任务,不辱使命。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出席。区委副书记徐瑛主持欢迎仪式。



载着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准时到达顺驰广场,队员们逐一下车走向迎接现场。早已等候在此的刘春雷、金汇江、窦双菊、徐瑛分别向队员们表示慰问。红旗招展、鲜花相迎、英雄凯旋。欢迎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援沪医疗队队员献花,诗朗诵《逆行者》令人感动,深情表达着对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




刘春雷首先向全体援沪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他说,在上海疫情最严峻的时刻,静海援沪医疗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逆行出征,以精湛医术和顽强作风,57天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主战场、救治最前线,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上海疫情保卫战贡献了静海力量,做到了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你们是静海人民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和楷模。特别是援沪抗疫期间,全体医疗队员展现的爱国情怀、精湛医术、可贵担当和拼搏奉献精神,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援沪医疗队全体同志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总结好援沪抗疫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形成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更好地开展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更好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静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再立新功。




抗疫尽显英雄志。援沪医疗队队员代表吴金彦分享了驰援上海抗疫的57天难忘历程,感谢家乡人民对医疗队的关心关爱,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勇于担当、不负重托,努力锻炼过硬本领,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健康的新战斗中,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用医者仁心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据悉,自上海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静海组建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历经57天的连续奋战,全体医疗队队员不论是在新国博方舱医院,还是在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大家谨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精湛技术治愈每位患者,交出了医疗工作零差错、队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病例零死亡的优秀成绩,圆满完成了援沪抗疫各项任务。



区领导杨坡、王铭惠、郭颖、高文智、杨文胜和区委办、区政府办、卫健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有关单位以及医疗队家属代表参加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