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丨扶残助残 让爱无碍

发布时间: 2022-06-15 来源:无

“咱们现在有很多助残的优惠政策,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对应申请……”

  


一大早,静海区残联便把宣传服务台“搬进”了王口镇北茁头村党群服务中心,针对辖区残疾群众的相关情况,区残联党组书记刘建华正耐心讲解助残政策,面对面为大家解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上。


“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很多相关政策,及时答疑解惑,对大家来说帮助特别大,真是太贴心了。”王口镇北茁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作齐说。

  


座谈结束后,在村“两委”的陪同下,区残联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深入辖区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80多岁的村民崔树芳因开颅手术导致智力下降,属于肢体残疾,老伴儿李俊芹也因摔伤手臂行动不便。了解情况后,区残联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暖心慰问品。


“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和关怀,要不是国家有这么多好的政策,我们不会有今天这么好的生活!”李俊芹激动地表达感谢。


助残不只是言传更在于力行,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区残联工作人员都亲切与困难残疾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嘱咐村“两委”要时刻把困难残疾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把帮扶政策用活用好,帮助残疾人解决好生活中的困难。

  


作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残疾人的生活一直是区残联关注的焦点。此次助残送温暖活动不仅带来了丰富的助残政策,还为北茁头村辖区内的残疾人送去了包含雨伞、水杯、书包等物品的慰问大礼包,切实让残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刘建华表示:“结合当前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大力开展助残政策的宣传活动,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解难题办实事,让残疾人增强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