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静海区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无

3月23日,静海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副区长赵春兴围绕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题作发布,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政务服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中央驻津、本市主流新闻媒体参加。


据介绍,2022年,静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936家,工业总产值达到2050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二。特别是静海区高新产业园积极推进链园结合、以园聚链,进一步引导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业向园区聚集,被认定为天津市第二批10个市级产业主题园区之一。


今年,静海将继续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发展定位,着力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为静海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狠抓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培育,建立储备、新开工、续建、投产“四个项目库”,采取分级管理、梯次建设的方式,对项目实施统筹推进,形成项目滚动接续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区新开工特色产业项目98个,在建特色产业项目189个。


下一步,静海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引领,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通过数字赋能、提质升级等方式,进一步做强做优精品钢材深加工、自行车(含电动车配件)两个超百亿的特色产业集群,拓展新赛道、焕发新活力、再造新优势,为全市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贡献静海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