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静海区:蓝天救援队进校园啦!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无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日,静海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走进梁头镇中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很宝贵,一定要把安全意识根植在我们的大脑里!” 


在梁头镇中学体育场,静海区蓝天救援队医疗队队长韩亚儒正结合溺水案例为师生们讲解防溺水相关自救、互救知识。



天气越来越热,暑期也越来越近。为了让孩子们可以快乐消夏、平安度假,区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结合救援工具,手把手教授同学们如何规避错误行为、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和海姆立克急救。







梁头镇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翟增福介绍,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没有假期,学校将持续压实责任,及时向家长进行防溺水风险提示,共同严防孩子们离校期间溺水事件的发生,切实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区蓝天救援队共有队员120名,截至目前,共执行水域救援、城市救援等任务80余次,同时还积极组织各类公益安全培训活动,志愿服务时长累计6万小时。本次活动正是区蓝天救援队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的一部分。韩亚儒告诉记者,他们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陆续走进中小学校园,把防溺水工作、医疗急救、安全工作延伸到家庭、社会,引导大家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共筑“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