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静海区:让声乐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文化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无

日前,“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静海区“零公里”文化大讲堂名家公开课在区第一中学报告厅拉开帷幕,通过声乐讲座与教学成果展示相结合,提升广大群众音乐素养,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由静海区委宣传部、静海区文化和旅游局、静海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以丰富健康的公共文化活动引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群众文化的普及发展,为静海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现场,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淑珍以“虔诚与追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与学员们分享了她由最初怀揣音乐梦想到如今桃李满天下的学习成长经历,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声乐实践,围绕美声唱法的发声原理、声乐演唱技巧、舞台表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张教授的艺术气质、表达能力、音色处理以及独特的唱腔使全体学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现场掌声雷鸣。



静海区文化馆网络信息服务部负责人李振鹏表示,通过此次声乐讲座,提高了自己对声乐演唱的认知,接下来也会进一步扎实业务功底,将更多的精品力作奉献给广大群众。



教学成果展示环节,张淑珍教授所带历届学生代表依次登场,先后演唱了《绿树成荫》《夜莺》《故乡是北京》《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高亢悠扬的歌声,细腻传神的表演,为现场学员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子牙镇文卫办主任李长艳表示,参加此次文化大讲堂公开课,“零距离”感受到了声乐演唱中的声、字、气、情的运用,对自身日后工作中履行公共文化服务职责有很大启发,收获满满。她会第一时间将学到的内容传递给基层群众,加强对村级文艺爱好者的培训,让乡村文化“活”起来,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文化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