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 统一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

我市与中国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为“十项行动”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无

昨天,我市与中国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携手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十项行动”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中国银行把我市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为天津国企深入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对国企重大项目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给予大力支持。

双方的重点合作领域主要有:

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文章。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天津在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中的金融需求。该行凭借国际化特点和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领域深耕多年的先发优势,与天津区域内的行业重点企业共成长,筑牢天津在金融创新领域的竞争优势,打造全球融资租赁集聚发展新高地。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中国银行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深耕12条重点产业链,积极满足制造业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过程中产生的金融需求,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信用贷款比例和首贷比例,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占比,加大制造业、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

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中国银行将积极服务海河实验室建设运营,推动涉及科技金融要素整合的相关项目落地,并为之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全力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充分激发创新动能和市场活力。主动参与天津市人才平台建设,研发更多特色金融产品,支持我市打造引才、聚才、留才的优良环境。

此外,中国银行将支持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助力以天津港为中心的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支持建设更高水平的自由贸易试验区。该行还将积极投入支持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协同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

双方还将优化整合各自资源,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和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等,全面服务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