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加快推进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建设

2021-01-29     来源:静海政务公众信息网

 7月9日,区委书记蔺雪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大邱庄镇现场调研服务,并主持召开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北京专家论证会关于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指标体系论证情况以及城市规划设计、宣传推广工作及中德交流合作机制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参加。

会上,大邱庄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北京专家论证会关于指标体系论证情况以及城市设计、宣传推广工作进展情况,土地整理出让工作进展情况和中德交流合作机制、组建平台公司工作进展情况。

蔺雪峰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加快推进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规划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召开现场办公会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任务,是解决“一钢独大”“钢铁围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

加快推进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建设,必须以生态指标体系为引领,指导生态城的规划和发展,彰显生态城的特点。要充分汲取北京专家论证会上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结合静海实际和未来发展定位,对指标体系进行提升和完善。要坚持“多规合一”,积极对标雄安新区规划体系,进一步提升规划内容和标准,切实将生态城的整体功能布局、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等内容统筹考虑,逐项深化细化,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加快推进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建设。要借助与德国能源署、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合作的优势,引进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在更多领域开展对接、全面深化合作,建立完善的合作机制,深化中德两国间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共同进步,把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态示范项目。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化运作”的模式,建立协同、高效的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人专班,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用足用好各类宣传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对外宣传推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支持服务好项目建设。要通过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的加快建设,有效解决大邱庄地区“一钢独大”情况,切实让“大邱庄”牌子在新时代再擦亮再发光,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金汇江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确定好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定期协同推动机制,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沟通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倾注力量支持,全力推动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加快建设。

刘峰、涂强就进一步做好中德生态示范城市规划建设讲了意见。区领导强兆柱,区有关部门和大邱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