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域清洁化】五美城村周末不停歇 1+1>2扮靓新农村

2021-01-29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新水平,五美城村下真功夫、实功夫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运动,坚决打好全域清洁化攻坚战。五美城村坚持以“宣传当先、群众参与、以点带面、有序推进、长效管护”的工作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奋力将村环境整治、垃圾清理工作推向高潮。

据悉,全域清洁化伊始,村书记郭文苓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五美城村“两委”会议。

召开专题会议


图为召开村“两委”会议,包村干部程广良参加


开展清整活动


 会议研究制定了全域清洁总规划:采取“地毯式”清整模式,由西向东挨个儿胡同、由北向南挨家挨户进行清整;为避开炎热中午,将上班时间提前到早上7:30,下午延长至5:30,周六、周日两天不休息;由村“两委”临时成立三个行动组,即前期协调动员组、大批量“搬运”组、清扫垃圾收尾组;给村党员包片划区,监督、维持、落实好长效常态化保持机制。


图为全域清洁化实拍

6月21日上午7:30,五美城全体村“两委”与村保洁人员一道,拿上扫帚、铁锨等清扫工具,开始一天的全域清洁化活动。

图为村“两委”等人员全域清洁化活动照片

按照既定计划,村“两委”及保洁人员首先将村内两条主干道由东向西进行清整,对砖缝中的杂草、排水沟内的垃圾、散落房前屋后的砖头瓦砾,一一进行了清理。打扫中,路过的村民赞不绝口“书记有劲头儿,老百姓有奔头儿啊”、“火车快不快,全凭车头带”。

郭文苓书记坦言:“全域清洁化,落在我们身上的担子还很重啊。一方面要治根儿,消除垃圾死角;另一方面要全民参与,打扫好、维持好自家门口的干净整洁。我们村“两委”周末两天不休息,持续进行环境清洁整治,努力做到1+1>2的效果。”

环境清整前后对比

图为郭文苓书记制作“禁止乱倒垃圾”提示牌

图为郭文苓书记通过广播呼吁村民齐动手,积极参与全域清洁化

截至目前,五美城村“两委”及专职党务工作者6人,全程“出勤”;党员、村民志愿者180人次,保洁人员累计出勤320人次;已清理点位120个,清理垃圾死角75个,清理垃圾杂物合计120余吨,出动垃圾清运车辆92台次,挖掘机、土方车3台次。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