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来我局座谈交流

2021-01-29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2020年8月4日上午,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绿色生态所所长戴国雯、城镇水务所副所长武俊良等人一行来我局座谈交流,管理局局长刘文闯,副局长孟庆欣、段然,以及政策公关部参加本次座谈。

刘文闯同志首先就我局职能部门及人员组成情况做了简要说明,详细介绍了中德生态城的整体布局、产业定位及项目进展情况。武俊良同志就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专家组成作了简单介绍,围绕海绵城市建设的相关理念与服务模式、韧性城市水系构建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提出“先底后图”、“多规合一”及“一控规三导则”的规划原则。随后双方就海绵城市的运行机理、“生态建设导则”及未来合作方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刘文闯同志表示,中德生态城区位条件较好,工业基础扎实,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我局在不断推进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注重盘活区域内低效资源,塑造生态、绿色、宜居环境,推动中德生态城各项产业的发展。我局将按照生态城市建设的要求,结合中德生态城区域内自身实际,充分学习调研,把握新方向、新趋势,调整完善新理念、新要求、新规划,做足“水”文章,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协作交流机制,深化合作,切实推动中德生态城又好又快发展。

在管理局成立前,生态城筹备机构已于2018年与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立足中德生态城实际,坚持高标准绘制生态城规划蓝图。2019年7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与德国能源署共同授予大邱庄“中德生态示范城市”称号。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