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我局组织开展中德生态城海绵城市建设培训会

2021-01-29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为更好地落实中德生态城指标体系,提高中德生态城海绵城市建设质量,结合生态城规划建设情况和实际需求,我局于2020年8月7日组织开展了中德生态城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管理局局长刘文闯、副局长孟庆欣及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海绵技术中心副主任陈高艺主讲。培训会上,陈高艺同志首先介绍了海绵城市的定义及运行机理,指出海绵城市建设以自然存积、自然渗透及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能够有效缓解当前“大雨必涝,雨停即旱”的城市通病,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从而达到修复城市水态、改善水环境、涵养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目标。随后,陈高艺同志向我们详细讲解了海绵城市指标体系的构建原则,要在涉水领域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有效解决涉及民生的城市水问题,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可持续保障体系。最后,陈高艺同志以如何进行海绵城市管理为出发点,重点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在体制机制、规划设计及统筹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为我局今后在中德生态城各类项目的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新的认识和思路。

刘文闯同志指出,管理局全体人员尤其是规划建设部人员要认真总结学习心得,深化对海绵城市建设的理解和认知,避免在海绵城市建设中陷入误区。在中德生态城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将海绵城市建设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长期坚持下去,贯穿中德生态城建设的始终。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