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我局组织开展供应链金融专题学习活动

2021-01-29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为更好地服务中德生态城入驻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提质增效,2020年8月8日下午,管理局组织全局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供应链金融专题学习活动。全局人员围绕供应链金融理论、模式、实操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为中德生态城引入供应链金融服务做好前期研究。

刘文闯同志指出,中德生态城现有中小企业多为钢材制品生产商,该类企业面临着成本高、毛利低、资金压力大等问题,企业资金不充足就难以进行产品研发、难以提质增效。我局要充分认识到供应链金融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供应链金融是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重要抓手,可以满足中德生态城现有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企业的提质增效打造良好的资金基础。

活动中,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郝晓旭对供应链金融概念理论、市场现状及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学习了商业银行主导、核心企业主导、第三方支付平台主导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并结合海尔海融易、京东供应链金融、怡亚通供应链金融等具体案例,对供应链金融展开全面讲解和深入剖析。

在当前发展阶段,中德生态城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提质增效的新挑战。供应链金融是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今后我局将积极对接社会资本,大力引入供应链金融服务商,解决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中德生态城的区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