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我局组织开展绿色建筑专题培训会

2021-01-29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中德生态城绿色建筑理念,提高我局绿色建筑运维能力,实现绿色建筑“四节一环保”目标,全面落实房屋建筑绿色建设,我局于2020年8月11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绿色建筑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绿色、生态、健康”为主题,邀请了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研究院的郑立红博士为我们主讲,管理局副局长孟庆欣及全体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郑立红博士从绿色建筑的内涵、绿色建筑标准体系、政策支持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绿色建筑相关业务知识与绿色生态城区的评价指标体系、等级划分及运营模式等。她指出,绿色建筑可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实现建筑本身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建筑这一理念贯穿于建筑建设的全过程,包括规划设计、建材准备、建筑建造、建筑使用、建筑拆除和废旧建材处置等阶段。结合绿色建筑的典型案例,从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及环境宜居等维度生动阐述了绿色建筑的高质量发展要求。

孟庆欣同志表示,未来绿色建筑将成为“必选项”,呈规模化发展态势。绿色、生态、健康始终是中德生态城项目主推的发展理念,管理局全体人员要将培训所学到的知识持续有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抓好政策法规、用好标准规范,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实施能力,助推中德生态城规划建筑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