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 引领产城融合 打造静海国际合作示范窗口

2023-04-25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2020年8月28日上午,静海在国际合作领域迎来好消息,中德生态城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图源:静海融媒)

本次集中签约,中德生态城分别与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达7亿元,涉及智慧产业、智能及先进制造、智能网联、云供应链服务、电商平台等多领域。

签约项目一:新西兰太平洋国际贸易中国区总部项目

投资方太平洋线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是全球著名的合金线材、感应电磁抹拭镀层设备和集成金属加工系统的供应商。

签约项目二:台湾超微米喷击机研发及生产总部项目

台湾亚比斯包材工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旗下昆山亚倍金属机械有限公司已在全球取得100项以上专利,合作公司有惠普、索尼、戴尔等知名企业。

签约项目三:酷哇智能网联车项目
    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汇聚了150余位全国顶尖的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和资深工程师,专注于城市复杂场景下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及应用。
    签约项目四:青岛海尔集团家哇云供应链服务项目

青岛海尔集团是全球大型家电知名品牌,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家哇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旗下首批创客企业。
    签约项目五:英国埃米莉娜跨境电商项目

由英国企业MYZAMBIA MYAFRICA LIMITED和赞比亚投资方BYDON AUSTIN NYIMBIRI共同发起成立,建立了自有互联网电商平台“健康食品商超”。该项目被评为中关村“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一带一路优秀科技创业项目”。
    签约项目六:普华永道合作项目

普华永道是世界上最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福布斯全球排行榜上,普华永道位列全球私有企业的第三名,普华永道也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中德生态城将与项目投资方合作,打造以绿色建筑、新能源、医疗器械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包装6大发展方向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引育人工智能、供应链服务、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着力打造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德国际企业总部区等特色产业集群。

作为静海区大邱庄镇转型升级试点,中德生态城致力于打造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的“中德示范小镇”。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在大邱庄调研时曾强调,开展中德国际合作、建设中德生态城是大邱庄镇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让“钢筋铁骨”焕“绿”颜、再造大邱庄辉煌目标的有效途径。

最终,中德生态城将打造成为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示范区、高端智能制造研发应用引领区、中德产业技术孵化区和绿色宜居生态城。中德生态城是静海开拓国际合作的示范窗口,不仅会对静海区生态城市建设起到引领作用,更是对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有效探索,将成为静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来源。


节选自:静海融媒

原文标题: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引领产城融合 打造静海国际合作示范窗口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bts6gz_JvwmvQM7uRZStA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