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行 来我局座谈

2021-01-29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9月15日上午,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钢结构协会房屋建筑钢结构分会理事长王月栋先生一行到中德生态城考察交流,管理局副局长段然、政策公关部副部长于浩,以及区住建委、生态城钢结构代表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

段然同志对王月栋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德生态城的成立背景、优势产业以及钢结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的装配式住宅产业的现状及展望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中德生态城周边大邱庄的钢铁制品行业积淀深厚、配套齐全,既具备进一步做大做强的产业基础,也衍生了提质增效的迫切需求。他强调,以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为主的绿色建筑是中德生态城未来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六大方向之一,引进钢结构生产技术研发中心或工艺方案解决中心是服务本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吸引国内外相关企业向生态城聚集的有利条件。

王月栋先生表示,钢结构相关产业的未来前景较好,对技术服务的需求也必然增多,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钢结构协会房屋建筑钢结构分会始终致力于为行业内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他指出,在建设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生产基地方面,生态城具备良好基础,相信能够快速实现规模化和集群化;在打造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方面,通过主办、承办国家级的成果会展和技术研讨活动,也必将迅速打响区域品牌。

生态城区域经济总量的发展和经济质量的提升,离不开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导入。此前,管理局曾通过大邱庄商会,为本地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工业信息化技术供应商进行技术改造、工艺提升的合作渠道。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上,管理局在通过高标准招商引资引进增量的同时,也将继续帮助现有企业引进技术提升存量。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