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引育新兴产业 打造创业生态 ——中德生态城签约人工智能、绿色建筑创业项目

2021-01-29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928日上午,静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曲海富,静海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贺起、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副局长段然参加首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本次大赛旨在育新机、开新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引育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创新创业项目。中德生态城签约项目两个,其中灵巧机器人项目为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重点签约项目,获得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二等奖。巍然华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由留学归国博士吴亚军创立,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灵巧仿生机械臂和机器人的人工智能高科技公司,是基于仿生学原理,利用自创的电磁式仿生肌肉动力器件、万向自由度机械臂等专利产品研发而来,广泛应用于物流配送中心、3C行业柔性制造、医疗健康、抛光行业等领域,目前已获得富士康批量订单,拟于近期产业化落地,该项目的落地将提升生态城智能科技产业水平。

节能环保智慧屋顶项目拟于生态城投资落地生产制造暨研发中心,投资方为台湾佳必得兴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屋顶材料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不仅可以实现屋顶被动式保温,还可以形成室内空气垂直对流,可将带有新冠病毒的飞沫吹向屋顶,并穿透屋顶排至室外,具有技术独创性和良好的商业价值。该项目的引入将丰富生态城绿色建筑产业链,提升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及产业区域配套能力。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为中德合作示范性园区,一方面积极开拓自身的国际视野,优化当地的营商环境,获取优质的海外项目资源,另一方面,在立足先进制造的主导产业基础之上,引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吸引优质的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项目。下一步,静海区政府、生态城管理局将用好用足产业政策,加速两个项目的产业化进程,为静海区传统产业赋能、提质增效。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