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天津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 到中德生态城座谈

2021-01-29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10月22日上午,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副教授田亦尧一行5人到中德生态城考察交流,管理局副局长段然、政策公关部副部长于浩陪同座谈。

座谈中,段然同志对田亦尧副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于浩同志对中德生态城的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和未来愿景进行了介绍。中德生态城正在探索一条生产、生活、生态综合提升、融合发展的道路,重视国内外尖端智库的专业意见,此前已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普华永道、德国莱茵之华等国内外知名高端咨询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期待能够与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实现互利共赢。

田亦尧副教授表示,中德生态城的定位和规划,与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和应用方向十分匹配,具有天然的合作空间。他指出,中德生态城坐落的区域具备雄厚的工业基础,可以在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方面多下功夫,突出工业文化特色,避免与其他功能区同质化发展。

    随后,双方就集体建设用地的市场化运用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初步商定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互访机制,适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中德生态城作为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的课题研究对象、人才实训基地和成果转化平台。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2月27日,以服务重点区域社会绿色经济发展为依托,围绕绿色立法、绿色城市规划、绿色能源战略、绿色环境保护和绿色资源利用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解决绿色发展规划中法律、能源、环境、城市规划等领域的核心问题,引领并主导我国绿色发展。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