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天津实验中学落地静海区中德大邱庄生态城

2021-05-11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近日,静海区教育局与天津市实验中学正式签约,双方将在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区域内配套建设一所公办中学——天津市实验中学静海中德生态城附属学校,双方还将在静海区教师队伍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校地合作携手推动静海区教育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在共建天津市实验中学静海中德生态城附属学校外,双方还将在静海区整体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进行深度校地合作,静海区教育局指定区教师发展中心为教师业务指导中心和队伍建设基地,市实验中学负责为静海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机会。市实验中学负责选派理论水平高、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或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或兼职培训教师,根据需要定期不定期赴静海讲学或举办讲座,为静海区教育局干部教师提供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课程改革等方面的新动态、新信息、新方法,使静海区教育局所属学校广大干部教师了解最新的专业知识及学术前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静海区教育局因管理和教学需要,可选派管理和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干部教师到市实验中学挂职锻炼,参与科研课题项目,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方法,提高静海区教育局学校的管理能力、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静海区教育局充分发挥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能,采取讲座、示范课、跟岗、结对、交流等方式,与市实验中学开展全方位的队伍培养工作,市实验中学教师还将结对静海区学校骨干教师,对教师进行重点培训指导、示范引领,为静海培养名师。

双方在资源共享也将进行深度合作,静海区教师发展中心将与市实验中学教育信息管理部门对接,加强静海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提高应用水平。同时,市实验中学通过网络联合教研、网络示范课、网络同步教室等手段与静海区教育局共享教学资源,双方在课堂教学、教研科研、教育信息化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双方互享大型教育教学、教研科研、教师培训等活动资源。双方还将建立名师、骨干教师学术研究共同体,共同体成员在双方交流的基础上,开展课程、课堂的深入研究,定期分享研究成果。

双方表示,合作中将充分发挥天津市实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示范作用,创新办学模式,培育办学特色,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学校品质,实现学校个性化发展,打造优质品牌学校。希望通过合作有效提升地区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努力营造大邱庄地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促进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和大邱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