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建设全面启动 静海即将迎来大发展

2021-05-11     来源:


1月20日,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园区综合开发项目门区广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从前期规划迈向全面开工建设的崭新阶段。




据了解,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园区综合开发项目位于中德生态城规划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398.54公顷。门区广场项目是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园区综合开发项目的其中一项,也是首个开工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作为项目施工单位,中铁建投(天津)中德生态城开发有限公司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下好项目高质量建设的“第一颗棋子”,按照整个项目全盘开发计划推进落实,为打造静海国际合作示范窗口和现代化样板贡献央企力量。


中铁建投(天津)中德生态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轶山介绍,目前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并开始了前期工作。该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建设开发周期暂定为6年,公司将按照“建设一片、成熟一片、出让一片、收益一片”的原则,科学有序推进项目落实。


2018年,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两年多来,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积极推动区域发展,助推产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着力破解“钢铁围城”、“钢铁围湖”局面,在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厚植优势、持续发力,行政管理体制、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三大体制相继建立并逐步完善,各项事业已展露较好预期。


该项目的开工将有效推动静海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后,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将紧紧围绕静海构建“一核心三基地”的重要战略举措和发展布局,扭住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精准对接服务雄安新区,为静海深化“静沧廊”区域合作聚势赋能,以日进日新的面貌、全面开放的姿态,昂首迈入开发建设新阶段。


大邱庄生态城发展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闯表示,目前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前期的项目手续都已完善,2021年的预计投资在14亿元左右,同时还要开工5个产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房地产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静海区“十四五”的开局奠定基础。


下一步,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将认真落实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和“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推进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加快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从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开发建设产业载体、搭建国际化服务体系、创新投资开发模式等方面着手,积极推动项目融资落地,打造产业化生产制造基地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在加快建设“现代、活力、绿色、健康、平安、幸福静海”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原文链接:开工!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建设全面启动 静海即将迎来大发展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