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1-02-23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220日上午,静海区举行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对全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决心,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高潮,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主持。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

此次中德生态城签约项目包括中德生态城天津和谷国际绿色智能港项目、深圳坎德拉智能机器人项目、深圳汉德网络科技项目、北欧(丹麦)产业园项目四个项目,总投资合计达8.5亿元,达产产值合计达9.5亿元,达产合计税收合计达8680万元,项目主要涉及领域包括医疗器械、智能家居、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服务机器人及智能科技等领域。

其中隆基泰和集团连续四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拟建天津总部及天津和谷国际绿色智能港;坎德拉公司是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拟设立华北区域总部及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汉德网络公司专注于物联网技术和算法为核心的运力管理。北欧(丹麦)产业园是中德生态城与Sinordic控股公司合作共建的国际园区,预计合作期内将有30家左右的北欧优质企业入驻。

我看好静海

  隆基泰和与静海区大邱庄生态城发展建设管理局成功签约,意味着隆基泰和正式落户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公司隆基泰和主要涉及文化商业旅游、房地产开发、产业发展、金融服务、智慧能源等九大产业。

  公司副总经理张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企业将在静海区投资5亿元进行产业园区载体开发、开展股权投资等项目,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产业服务。

  在此之前,隆基泰和成功打造了河北省白洋淀商业综合体、高碑店和谷智能科技小镇等项目。为了更好服务京津冀中小型科技企业,张威进行了3年深度调研,他发现静海区民营经济发达营商环境好,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到位。

  20206月,隆基泰和公司与静海区相关部门实质性接触。在双方接触过程中,张威进一步发现静海区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为企业“量身定制”落地方案,让企业找到“回家”的感觉。短短3个月的时间,隆基泰和就决定落地静海。“静海对企业的各项服务非常好,很多环节都是职能部门主动找我们对接,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成本,我看好静海。”张威说。



中德生态城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以最高标准作为改进方向,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导向、以企业集聚度活跃度感受作为衡量标准,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布好局谋好篇,努力将中德生态城打造成为我国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中德合作的样板、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样板和绿色生产及生活方式的样板。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