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大邱庄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03-04     来源:大邱庄生态城发展建设管理局


2021年2月26日,大邱庄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小组在中德生态城六楼会议室成功召开第一次会议,大邱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福明,静海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禹绍梅,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一级主任科员赵彬,大邱庄镇党委副书记、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局长刘文闯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今年1月,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静海区大邱庄镇为天津市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的通知》,同意大邱庄特色小镇建设行动方案。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大邱庄镇党委于2月19日印发了《关于成立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小组的通知》。

会议由刘文闯同志主持。刘文闯同志首先宣读和传达了通知的主要内容。大邱庄镇党委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由镇党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镇政府和中德生态城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工作分管负责人任成员,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德生态城管理局。

市知识产权局赵彬同志建议,大邱庄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应当筛查“既有多数”、抓准“关键少数”,将现有企业进行分类,重点服务科技型、研发类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禹绍梅同志表示,大邱庄成功获得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不是孤立的,它与大邱庄镇和中德生态城其他各项工作密切相关、相辅相成。她建议,在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期内,留好各项资料尤其是影像资料,在建成挂牌后,通过对比展现知识产权对区域发展的意义。

大邱庄镇党委和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从依托企业服务工作实现知识产权的存量挖潜和依靠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知识产权的增量提升两个方面指出了未来工作的两大抓手。

会议最后,徐福明同志对市知识产权局、区市场监管局对大邱庄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申报和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邱庄镇自改革开放以来,于风雨中茁壮成长,2020年镇域产值已达到840亿元,更是定下了十四五期间迈过1000亿产值门槛的目标。因此,大邱庄镇正处在再次腾飞的关键节点,知识产权特色小镇的建设恰逢其时。他强调,中德生态城的开发以及管理局的成立,是大邱庄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的一大助力,中德生态城为大邱庄镇发展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大邱庄镇为中德生态城建设提供各项工作支撑,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近年来,国家不断强调知识产权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知识产权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发表重要文章。大邱庄镇建设知识产权特色小镇,不仅是本地传统经济转型的重要举措,还是天津市“知识产权强市”的战略支点,更是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在最基层的落实和响应。

会后,中德生态城邀请了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大邱庄镇政府、中德生态城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知识产权业务培训。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