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3-03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召开2021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32日上午,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庆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德生态城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管理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大邱庄镇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德生态城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规划建设部负责同志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讲解。

孟庆欣同志指出,春节假期已过,建设项目即将面临复工复产,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责任。一是要切实强化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德生态城全面启动建设的第一年,在这样重大的一个时间节点上,一定要确保顺利起步、稳定开局。各企业要提高认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落实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彻底解决思想认识不高、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抓落实不到位问题。二是要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各企业要充分认识项目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及时采取手段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将事故消除在隐患阶段。管理局自身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杜绝“灯下黑”现象,各企业各部门要有大安全的意识,办公楼、棚户区、施工现场、市政设施等安全隐患都不容忽视。对于管理部门确保做到三到位,即隐患排查到位,案件移交到位,督促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责任的层层传导,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各企业要克服思想上麻痹大意的意识,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投入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局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重大隐患重点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督促整改,杜绝好人主义

孟庆欣同志强调,今天既是中德生态城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也是管理局从属地责任上对重点项目的一次集中约谈,各与会同志要将会议精神在企业内部广泛传达,使企业内部自上而下引起高度重视,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