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产业有活力、生态有魅力

2021-05-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著名诗人郭小川在天津静海以细腻的笔触写下了《团泊洼的秋天》,那时的团泊洼还是一片荒芜的盐碱滩。而今的团泊湖湖边苇海荡漾,湖心岛绿意盎然,不时一群水鸟嬉戏、翩然飞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抬眼望去,团泊湖东西遥望的130平方公里绿色林海,一排排北美海棠竞相绽放,不远处的槐树苗滋生着嫩绿的枝丫,桃树也顶着粉红的花蕾,仿佛置身 “世外桃源”和“天然氧吧”。一湖澄澈,层林叠翠,构筑起“东湖西林”的生态格局,映射着静海绿色发展的“底色”。

2020年12月,天津市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在《学习时报》上发表以“着力探索具有静海特色和示范价值的绿色发展之路”为题的文章,坦率直面生态旧账。蔺雪峰表示,要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等一系列生态建设,探索静海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静海区引进德国生态环境理念和先进制造要素,规划建设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对大邱庄镇“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让“钢筋铁骨”实现华丽转身。中德生态城规划总面积398.54公顷,可容纳人口约5万人,作为静海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着力发展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德国际企业总部区等特色产业集群,将打造成为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示范区、高端智能制造研发应用引领区、中德产业技术孵化区和绿色宜居生态城。

(节选自《静海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载《中国环境报》,点此跳转原文。)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