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天津生态城出席“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圆桌会议”

2021-06-08     来源:生态城管理局

6月4日下午,中国城市科学与研究会(以下简称“城科会”)联合德国能源署在线上举办“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圆桌会议”,大邱庄生态城作为城科会与德国能源署全国遴选出的25个“中德生态示范城市”试点之一,受邀参加本次线上会议。局长刘文闯、副局长段然,政策公关部、规划建设部、环境管理部以及其他镇街园区交流学习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德国能源署署长安德烈库尔曼和城科会秘书长余刚同志致辞;国务院参事、城科会理事长仇保兴同志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德未来城市联盟主席吴志强同志分别作“碳中和”主题演讲;城科会、德国能源署作中德合作回顾与展望;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能效城镇Geestland作经验介绍;以及生态环境部、中央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所作关于碳中和发展、绿色金融、创新技术的主题演讲。(会议内容详见此处

会上,城科会与德国能源署表示将在本年度对全国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开展考核评价工作,大邱庄生态城将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力争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

目前,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率先落实双碳工作,立足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和绿色宜居生态城目标定位,大邱庄生态城正在起草《中德生态城双碳工作方案》。

在接下来一个时期,大邱庄生态城一要探索域内碳达峰目标,科学预测碳达峰时间、合理评估碳排放峰值、充分调研碳中和能力;二要助力周边企业落实双碳工作,搭建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对接节能降耗生产工艺、促进周边企业减排增效;三要抓住双碳战略机遇培育新能源产业,形成面向新能源行业的招商优惠政策体系、打造天津南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高地、建设新能源结构占比优势突出的新型城区。

未来,大邱庄生态城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生活、生产、生态“三生合一”的发展理念,践行“三区一城”发展目标和“四个样板”发展定位,在中德合作交流、低碳技术应用、生态城市建设等方面争创一流。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