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举办公职人员必备《民法典》法律常识讲座

2021-09-24     来源: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举办公职人员必备

《民法典》法律常识讲座


2021年9月10日,为进一步推进中德生态城法治建设,落实静海区依法治区相关工作要求,提升法治队伍建设水平,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我局举办公职人员必备《民法典》法律常识讲座,讲座邀请了进德律师事务所周卫东律师解读《民法典》相关知识,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闯主持,副局长段然以及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出席。

 

    刘文闯指出,自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成立以来,市、区各级快速响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如火如荼。他强调,管理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各部门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加强公职人员应知应会法律常识的学习,进一步锻炼法治思维、加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

         

讲座中,周卫东律师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基本原则和新增及修订条文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法律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如何将《民法典》贯彻运用于自己的日常工作,切实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的依法履职能力。

 

讲座后,经济发展部部长周乐明、政策公关部部长朱树行分别就线上签约的法律效力、电子合同的法律生效条件向周卫东律师进行咨询,周律师从合同要件、签订流程、生效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并结合自身的法律实践经验,提出了合理可行的实操流程,为管理局干部职工解答了的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贴合实际、效果突出,进一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思维理念,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我局进一步提高法治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