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赴天津市实验中学推进本地办学合作

2021-09-24     来源: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
赴天津市实验中学推进本地办学合作


9月14日,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局长刘文闯一行3人,会同静海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宋顺田、大邱庄镇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田兴国赴天津市实验中学,就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建校办学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天津市实验中学校长杨静武接待并陪同参观实验中学本校办学情况。



刘文闯首先对中德生态城开发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德生态城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启动,首个住宅小区已经基本建成,预计2022年初将有居民入住。中德生态城是静海区重点打造的国际合作窗口,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既有的少量居民子女入学问题由区教育局协调解决。他指出,中德生态城内规划的初小学校地块位于核心区域,临近中德生态城“城市客厅”,依傍中心景观湖,占地面积与实验中学本校相当,计划于2022年启动土地整理和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


杨静武对静海区、大邱庄镇教育系统和中德生态城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自2020年天津市实验中学与中德生态城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后,已将在静海区筹办两所实验学校事宜纳入议程。他提出,欢迎静海方面预先选派合作办校人员到天津市实验中学挂职锻炼,深入了解实验中学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未来合作办校培养相关人才。


会上,双方确定了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的办学阶段为九年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由天津市实验中学输出管理人才、管理经验以及教育教学资源,并在规划设计阶段提前介入,按照本校标准进行校舍建设、景观搭建和功能预留。双方还就在大邱庄镇择校建设钢琴练习室、5G线上同步教学系统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杨静武带领参观了图书馆、心理辅导室、体育艺术馆等教学配套设施。


        


天津市实验中学前身为天津市工商学院附属中学,1954年迁入现址,1981年更为现名,1998年在天津市政府、市教委的支持下率先进行示范校建设,即将在2023年迎来建校一百周年。作为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直属重点中学,该校始终继承着“敬业、爱生、严谨、探求”的教风和“勤学、善问、博闻、务实”的学风,为祖国培养了大批栋梁人才,如世界著名核物理学家袁家骝博士、著名红学专家周汝昌、艺术家沈湘、歌唱家娄乾贵、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医学家石学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以及体操运动健将鲍乃健、世界网坛冠军刘树华等,被誉为“津门名校、沽上之光”。



未来,中德生态城实验学校将开设初中部和小学部,满足区域内居民子女义务阶段的优质教育需求。同时,天津市实验中学还将持续向中德生态城周边注入教学资源,进一步加深与静海区办学合作,管理并提升现有的静海区部分高级中学,助力静海区基础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