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与德国能源署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2021-09-24     来源: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与德国能源署召开

线上工作会议

9月15日下午,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刘文闯主持召开了对德国能源署线上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沟通了中德生态城近期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商讨并推动了三方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的举办工作。德国能源署中德生态示范城市项目主任叶昂、项目组成员章晖、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副局长段然、政策公关部全体成员出席。

刘文闯指出,中德生态城正式启动开发建设工作以来,一直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响应“双碳”目标号召,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建设成果主要表现在零能耗示范项目计划11月底完工、团泊大道中德生态城段已于七一正式贯通、以百亿道为代表的城市更新工作快速启动。为稳步推进“双碳”工作落到实处,中德生态城双碳工作领导小组已成立,并初步形成了中德生态城双碳工作建设方案。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在2021年1-8月静海区招商引资情况通报中,中德生态城的招商引资考核各项指标均在静海区名列前茅。

刘文闯强调,中德生态城作为静海区中德深化合作的样板,发挥涉外工作服务功能,提高外事工作水平尤为重要。中德生态城以务实项目为抓手,目前已储备了一批优质外资项目;广泛接洽海外的官方和民间机构,同多个涉外机构组织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积极组织、参加涉外活动,在宣传、产业合作等方面与德国商会形成深度合作。

德国能源署中德生态示范城市项目主任叶昂对中德生态城的各项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叶昂指出,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推进气候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缓解气候变化的影响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德国能源署也希望未来与中德生态城就双碳工作深入合作,为更好落实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叶昂表示,中德生态城今年在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评“中国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园区”等方面的成绩非常振奋人心,希望通过德国能源署的宣传平台更好地展示中国天津大邱庄生态城的发展成果,增强生态城国际影响力。

中德生态城将继续与德国能源署驻中国办事处积极交流对接,与德国能源署保持多渠道长效沟通协作机制,互通有无、互为助力,争取在生态城市建设、能效建筑合作、双碳工作推进、产业发展方面产生更多成果。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