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同志到中德生态城调研座谈

2021-09-24     来源: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同志
到中德生态城调研座谈

9月22日下午,静海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同志携区发改委、合交办、规自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中德生态城调研,听取管理局在招商引资、控规修编、土地出让、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研究了中德生态城当前发展所需解决的各项问题。大邱庄镇党委书记高志,镇党委副书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闯,管理局副局长孟庆欣、段然以及有关部门列席座谈。



刘文闯对中德生态城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中德生态城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大邱庄镇的紧密配合下,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截至目前,中德生态城内团泊大道联络线(百亿道-恒泰路)、门区广场、展示中心等8个项目相继开竣工,市场主体数量增长143%,1-8月份产值36.9亿元,固定资产投入、内资到位额等经济指标均能完成年度任务,11月底前完成控规修编工作,年内完成8个地块的收储和拆迁,为明后年土地出让打好基础。



随后,刘文闯就中德生态城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各区直部门表示将结合各自职权职责,积极推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随后,高志就大邱庄镇与中德生态城相互支持、共同发展进行表态。他表示,中德生态城是大邱庄镇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大邱庄镇是中德生态城开放发展的必要基础,大邱庄镇将继续从三个方面支持生态城开发建设。一是支持中德生态城政治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支持中德生态城轻装上阵,承接好社会事务工作;三是支持中德生态城干事创业,统筹好全镇相关资源。



曲海富对中德生态城管理局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大邱庄镇和中德生态城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认真分析中德生态城成立的背景和愿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为静海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大邱庄的产业基础雄厚,至今仍占静海区的“半壁江山”,中德生态城要切实利用好大邱庄的既有产业支撑,招商引资工作要以“产业升级”为目标和导向,避免招商方向脱离本地实际。他要求,中德生态城应当加强与区直部门和项目公司的沟通协作,调动内外部力量搞好中德生态城建设;要建立好与中铁建投的定期会议机制、综合开发的封闭管理运作机制和与大邱庄镇的协同发展机制。



会后,管理局即刻召集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传达曲海富同志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刘文闯指出,区领导到中德生态城进行专题调研,是对管理局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也是督促和鞭策。下一步,中德生态城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在坚持发展定位、加快园区建设、实现滚动开发、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当好静海区法定机构改革排头兵。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