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城首届招商引资大会成功举办"> <font color="#0000ff">中德生态城首届招商引资大会成功举办</font>_ 媒体聚焦_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首届招商引资大会成功举办

2023-06-30     来源:中德生态城


2022年1月6日,中德生态城管理局联合区合作交流办公室、大邱庄商会共同举办“中德生态城第一届招商大会”,邀请区内外重点企业和招商服务机构实地考察中德生态城营商环境和产业载体,聘请了中德生态城第一批招商大使,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副区长赵春兴同志出席大会并作讲话。他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生态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招商引资是今年静海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德生态城作为静海重点发展的产业园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一要用足用好大邱庄这张“金名片”,依托大邱庄在产业方面的影响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依托本土企业资源,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企,着力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形成招商引资合力。

二要提高产业载体利用率,充分发挥静海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潜力后劲,在载体资源等方面形成比较优势,重点盘活土地、厂房,突出静海产业载体资源充足的资源禀赋,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

三要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创新项目,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依靠科技研发提质增效,解决产业结构偏重偏旧问题;利用好京津冀地区的优质院校资源,吸引高端人才来静就业创业;提升产业链聚集度,提高企业现代化生产水平。

四要继续强化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做好金牌“店小二”,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的意识,并深入研究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具体工作路径,提高服务能力,展现服务面貌,努力打造企业家的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中德生态城管理局局长刘文闯同志表示,虽然中德生态城成立时间不长,但各方面事业依然取得了较好成绩。2021年,中德生态城被天津市发改委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库,获市人社局批准创建静海区首个市级园区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协助大邱庄镇获建全市第三个知识产权特色小镇,与广州开发区、苏州工业园、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内知名园区共同获评“2021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园区”,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项目通过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测评,获得全区首个零能耗建筑设计标识。他表示,中德生态城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好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在招商引资上做出更好成绩。

大邱庄商会会长、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津表示,中德生态城是一支务实创新、充满活力的团队,很荣幸此次被选聘为招商大使,今后会全力以赴支持生态城的招商引资工作;大邱庄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延林建议,管理局安排专人对接招商大使,及时更新招商进度政策,用足用好招商大使资源,继续提升企业服务能力,为前来投资的企业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道路、学校、商业等配套设施建好建全,打造引得来、留得住的人才居住环境;北京戴德梁行咨询有限公司产业地产部助理董事游雅认为,生态城的规划非常具有国际前瞻视野,并且拥有十分丰富的产业载体资源,希望可以通过戴德梁行的国际产业资源,为生态城带来更优质的产业项目尤其是外资项目,助力产业多元化发展。

会前,为更好地推介中德生态城招商载体,管理局组织部分参会嘉宾实地考察中德生态城科技创新产业园入驻条件和天丰轧三地块现状;会上,中德生态城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德生态城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政策、中德生态城重要招商地块以及中德生态城科技创新产业园载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德生态城作为天津市生态城市建设重要板块、静海区国际合作重要窗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重要旗帜,将秉承着“勇于改革、敢为人先、拼搏务实、艰苦创业”的大邱庄精神,结合实际找准产业方向,打破产业链条瓶颈,注重“强链、延链、补链”,切实带动周边企业提质升级,实现大邱庄“二次腾飞”,落实区委区政府对中德生态城的殷切期望,在团泊湖南岸兴起一座“新时代的理想城”!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