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 <font color="#0000ff">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font>_ 媒体聚焦_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

2023-07-06     来源:中德生态城


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项目是国内首个中德合作装配式钢结构零能耗建筑。整个建筑采用“被动式”房屋建造理念,通过使用被动式技术,结合高效能源、BIPV光伏瓦等主动技术,共同实现建筑的高效节能。为提升建筑运营管理智慧化、可视化,我局引入一家专业能碳管理运营商打造了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项目能碳管理平台。

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是通过建立物联网系统采集建筑用能及环境数据,经过系统后台计算分析,实现建筑运行过程中用能分区分类统计、设备状态实时监测及预警、室内外环境质量监测、水质监测、碳排报表统计等功能,为“双碳”工作提供数据依据。


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的搭建是一项需要多专业协同的工程,需要多方面的技术支持和精心的规划。在搭建过程中,管理局牵头协调展示中心项目各参建单位,通过组织线上线下会议建立高效沟通渠道,解决种种技术难题。为保证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工作进度,现场的工程师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终于在5月17日展示中心首场“高能效建筑论坛”开幕的前夕完成了平台各个模块的搭建,并在论坛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呈现效果。

6月7日天津市住建委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侯学钢、市住建委标准设计处、科技教育处处长杨林一行到中德生态城考察调研,调研组对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给予高度肯定。目前,能碳管理平台正在努力调试接入天津市住建委能源资源消耗在线监测系统。接入市级能平台将不仅有利于展示中心能碳平台的数据共享和管理,同样为天津市公共建筑数字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能碳管理平台提升展示中心项目建筑节能的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为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为中德生态城节能降碳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