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大邱庄生态城起步区公园、滨水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 <font color="#0000ff">中德大邱庄生态城起步区公园、滨水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font>_ 媒体聚焦_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大邱庄生态城起步区公园、滨水公园正式对公众开放

2023-07-06     来源:中德生态城


6月9日,中德大邱庄生态城起步区公园、滨水公园正式向公众开放,为大邱庄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起步区公园西起团泊大道与崔杨路交口,沿团泊大道北侧向东延伸,与滨水公园相接,总长度约 2.6公里。其中绿化面积9.05万平方米,水域面积3.4万平方米。公园内借用艺术雕塑的形式,将中国古代榫卯结构及德国精细工艺元素结合,以装配式景观小品的形式的展示出来,使“装配式展示文化”的主题在景观环境中直观体现。景观绿道沿线设置了精神堡垒、生态湖、下沉广场、艺术廊架、景观观景平台、亲水栈道和海绵绿地等景观,既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更加清新、健康的生活环境,又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需求。


中德大邱庄生态城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在公园中,大量的绿化植被和湖泊湿地的建设,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提高了城市的生态质量。同时采用了海绵城市的理念,通过建设雨水花园、生态湿地等措施,将雨水收集、过滤、储存、利用,减少城市内涝和污染,提高城市的防洪能力,保障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相信在未来,中德大邱庄生态城将会成为一个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城市。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