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态城城管理局全局干部参加近零能耗建筑培训"> <font color="#0000ff">中德生态城城管理局全局干部参加近零能耗建筑培训</font>_ 媒体聚焦_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首页 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 指标体系 投资优势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德生态城城管理局全局干部参加近零能耗建筑培训

2023-07-06     来源:中德生态城

为持续深化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项目在低碳建筑领域起到的引领示范作用,4月26日下午,中德生态城管理局特邀请绿建大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建大地”)技术总工王乾涛,为管理局全体干部开展了一次近零能耗建筑培训。作为中德生态城展示中心项目的参建单位之一,绿建大地主要承揽了展示中心项目的近零能耗技术相关的施工内容,其公司丰富的近零能耗建筑建设经验为展示中心项目关键技术节点的实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上王总首先介绍了近零能耗建筑的六大技术理念即:优越的建筑气密性、高效的围护结构及外保温系统、高性能的外门窗系统、无热桥理念的设计及构造方式、高效的热回收系统以及可再生资源的利用,通过六大技术理念的运用使建筑真正意义上实现“零碳”。随后王总结合展示中心项目建设过程中实际发生的工程案例进一步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各个技术在工程是如何运用的。展示中心项目首创了多种技术创新,为钢结构装配式低能耗建筑领域积累了经验,为建筑领域低碳发展开拓了道路。

会上管理局干部认真聆听,会后同志们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深入探讨。此次培训不仅使大家对近零能耗建筑的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切实感受到了展示中心项目建设深远意义。



管理局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秉持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探寻低碳转型路径。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管理局日后进一步开展低碳转型节能降碳建设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媒体聚焦,查看更多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