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公告

政务公开

关于开展2020年静海区科普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表于: 2020年10月23日

子牙经开区各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的部署要求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推动全域科普工作,进一步扩大科普基地覆盖范围,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示范带动作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科普工作的积极性,按照《静海区2020年大力推进全域科普工作行动计划》要求,发挥各类社会设施资源的科普功能,全面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培育建设一批区级科普教育基地等,结合我区实际,区科协现组织开展2020年静海区科普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以公益性为目的,具有科学技术知识教育、传播、普及、推广功能,面向社会公众常年或经常从事科普教育的科研教育部门、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公共场馆等。

二、申报条件

1、具有先进的科普展示水平、科学技术知识传播能力、科普创作能力、展品研发能力;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或受法人正式委托,独立或联合开展科普活动的单位。

2、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和组织运行能力,制定年度科普工作计划和科普规划,拥有稳定的科普工作队伍:有相关的日常科普工作管理制度。

3、建有科普展厅或相对固定的科普活动场所,有明确的主题,具备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的资源、设施。

4、有专兼职负责讲解、接待和活动辅导的并具备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的工作人员。

5、有稳定的经费来源,满足其从事的科普工作需要。

三、申报程序与认定

1、申报。各单位自愿申报,符合条件的单位认真填写申报表,在子牙经开区管委会备案后报区科协。

2、评审。区科协对申报单位的材料审核后,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评审。

3、公示。对拟认定单位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4、挂牌。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单位予以挂牌,标牌统一为“静海区科普基地”。

四、组织申报

1、请各申报单位认真填写《静海区科普基地申报书》(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材料。申报材料包括:签字盖章齐全的纸质版申报书及其附件(一式三份);电子版申报书;展示基地建设和科普工作照片和材料。各申报单位在10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子牙经开区管委会科技信息部(服务大厦1010室)。

3、各参加认定的科普基地要积极参加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重点科普活动,在科普惠民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经常性、群众性、社会性科普工作的开展,并及时报送科普活动信息。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浩

联系电话:68711203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