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公告

政务公开

致全体经开区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

发表于: 2022年04月02日

从3月20日,碧城农贸市场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出现混管阳性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多点突袭,先后在涉疫重点地区来返静排查管控人员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以及阳性感染者。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产业园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结合经开区防疫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静海新增划定了多处封控、管控区,企业负责人要嘱咐所属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居家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是构筑安全屏障的重要一环,要严格执行封控区内“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内,人员不出管控区域,出入口全部封闭,严禁聚集,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时时加强自身健康监测。

二、因现有阳性感染者出入过不少公共场所,风险隐患犹在。经开区全体从业人员必须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更紧,自觉落实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非必要不出静,如需离静必须向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假报备,待批准后方可离静,返静后持48小时有效核酸证明主动报备不隐瞒行程,并做好落地24小时内核酸检测工作。在静人员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真正把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融入行动自觉,切实守住我们经开区这道屏障!

三、各企业主体要严格按照区防指的各项防疫政策要求开展工作,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隐秘突袭和强力传播都是我们需要重点防范的环节。针对经开区与周边省市、地区人员交往流动性大,静海区从2020年初的新冠病毒防御战到如今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阻击战,抗疫周期不断延长,导致人员身心疲惫,出现个别企业防疫人员存在侥幸心理作祟情况,企业负责人要本着对自己和单位负责的态度,组织各企业防疫工作人员开展一次节前防疫政策流程培训,确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和返静人员报备制度。

经开区作为静海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助力全区打赢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阻击仗,离不开我们每一位经开区从业人员与这座城市休戚与共、同声同气。从围歼之战到合力追歼,我们坚信凭借我们国家级园区的能力素质与必胜的信念,坚持到底,必能打赢这场“新战役”,取得最终的胜利。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