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公告

政务公开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 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表于: 2023年05月26日

为推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按照静海区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要求,以及更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子牙经开区各相关部门全面履行普法责任,制定了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普法责任清单,具体如下:

一、重点宣传普及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责任部门

1.综合治理办公室:配合上级部门和区普法办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重点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国家安全法》、《行政处罚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2.综合办公室:重点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密法》、《档案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3.建设环境部:重点宣传普及《环境保护法》、《城乡规划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以及土地管理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建筑法等与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

4.经济发展与安全部:重点宣传普及统计法、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特种设备安全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与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

5.财政与资产管理部:重点宣传普及预算法、会计法、国有资产法、个人所得税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与职能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

6.投资促进部:重点宣传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就业促进法》、对外贸易法、外商投资法、知识产权保护法、合伙企业法、个人独资企业法、外资企业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与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

7.政务服务办:重点宣传普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行政许可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

8.党建办公室:重点宣传普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重点普法对象

1.子牙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工作人员。

2.子牙经开区园区领域的执法管理对象,包括企业、商家、人民群众等。

三、普法目标

通过落实年度普法责任清单,扩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群众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营造出人人尊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