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正在使用IE6或IE7浏览器,本网站不提供对IE6和IE7的完整支持,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

政务公开 > 园区公告

政务公开

子牙经开区财源税源专班工作机制

来源:

发表于: 2023年11月10日

一、工作专班人员和职能分工

财源税源专班主要人员由企业管理服务部、财政资产管理部以及子牙税务所共7名同志组成。专班主要负责子牙园区的税收挖潜和税源培植工作,通过税源分析、纳税辅导以及纳税稽查的多项措施,规范企业纳税行为,逐步提升企业税收贡献,推动园区财源建设。

企管部主要负责专班的日常统筹工作,及时跟踪企业生产情况,做好企业生产的人力、资金和其他相关的服务保障工作;财务部主要负责园区财政收入分析工作,做好园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财政贡献监测。两个部分在做好部门重点任务的同时,全力配合子牙税务所做好园区的税收分析工作、重点税源企业经营状况监测工作以及偷漏税风险的排查工作。

二、工作运行机制

1、财源税源月调度机制:每月22-25日开展当月财源税源调度分析会,各相关职能工作人员就各自职能分工做工作报告,包括财政收入综合分析报告、税收综合分析报告、园区重点企业运行服务情况报告。

2、企业走访帮扶机制:结合每月调度会情况,由企管部制定重点企业走访计划,会同税务部门组成专项企业服务小组,重点围绕税收波动较大、高能耗、生产规模较大人员密集的企业开展专项走访和税收服务指导工作。

三、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稳定对总部物回企业的政策扶持,加强税收帮扶工作。对个体户年销售额低于12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对年收入超过120万的个体工商户,增值税按1%征收,个税查账征收,可以把内部结算凭证作为成本列支凭证。积极推动总局对物回企业政策新规的执行,对符合条件的物回企业所得税可以选择8%应税所得率进行核定征收,可以不取得成本发票,将解决企业前端发票取得难的问题,同时在地方政府对物回企业资金扶持的情况下,营业收入与税收将会大大增加。

二是加强税负核查力度、清欠力度。为保证税收的公平性,对同类行业税负偏低的企业开展辅导检查。对企业欠税形成原因,逐个分析,在清理欠税户数、欠税金额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在上半年清欠2000万基础上,下半年继续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开展。

三是加强企业服务力度,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保障工作。一方面重点解决好总部企业的政策扶持资金兑现以及在新的税收模式下企业生产问题,保障园区税收支柱企业生产经营。另一方面,做好中段企业的日常走访服务,做好企业用工融资的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加大生产。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对接区级职能部门及时解决海纳创维、碧海蓝天、新利得等扩产新建项目的服务工作,为园区做好新增税源财源的涵养工作。


主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 承办: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迎宾大道99号 邮编:301600 网站标识码:1202230010 津ICP备05001648号-1

津公网安备 12022302000485号